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

學員心得回首頁

  • 學員心得-如是 多年前在一個偶然因緣當中,來到慈化亭試聽,就被深深吸引住了。發覺這道場似乎與過去我所去過的寺院不同,雖然它沒有豪華的建築,但我個人以為慈化亭觀音講堂之所以能從一個剛開始只有5~6個人在共修的道場,短短數年內,凝聚人氣發展到目前數百個有緣人於此上課、共修、研究佛法,並獲得社會熱烈的迴響與肯定。
  • 養育之恩該用什麼來報答 没有媽媽就没有現在的我,我會带着她一直走下去。"19歲女孩毛女説,有媽媽在就有家的感覺。毛女1991年出生在山西临汾農民家庭,5歲时她的母親迫於生活壓力,將她和妹妹送給了好心人。可惜,幸福的生活没有持續兩年,毛女的生母由於心臟病去世了。養母却患上了椎管狹窄,經過治療難以治癒,只能拄着拐杖勉强走路。養父經受不了艱辛的生活,離家出走從此杳無音訊。
  • 生死涅槃頌 生老病死是本然,人生有聚必有散,物我難調世間相,了然承擔身心安,有善可行須力行,莫待命終空餘恨,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極滅為樂,諸受皆苦是缺陷法,接受缺陷苦無處生,諸法無我是互依法,於法無宰無我方生,涅槃寂靜是空性法,空名無實因果了然。
  • 佛說無常經 稽首歸依無上士 常起弘誓大悲心 為濟有情生死流 令得涅槃安隱處 大捨防非忍無倦 一心方便正慧力 自利利他悉圓滿 故號調御天人師 稽首歸依妙法藏 三四二五理圓明 七八能開四諦門 修者咸到無為岸 法雲法雨潤群生 能除熱惱蠲眾病 難化之徒使調順 隨機引導非強力 稽首歸依真聖眾 八輩上人能離染 金剛智杵破邪山 永斷無始相纏縛 始從鹿苑至雙林 隨佛一代弘真教 各稱本緣行化已 灰身滅智寂無生 稽首總敬三寶尊 是謂正因能普濟 生死迷愚鎮沈溺 咸令出離至菩提
  • 無常觀 如是我聞:一時,佛住阿毗陀處恒河側。爾時,世尊告諸比丘:「譬如恒河大水暴起,隨流聚沫。明目士夫,諦觀分別。諦觀分別時,無所有,無牢,無實,無有堅固。所以者何?彼聚沫中無堅實故。如是,諸所有色,若過去、若未來、若現在,若內、若外,若袑、若細,若好、若醜,若遠、若近,比丘諦觀思惟分別,(諦觀思惟分別時,)無所有,無牢,無實,無有堅固;如病、如癰、如刺、如殺,無常、苦、空、非我。所以者何?色無堅實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