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

修行嘉言錄證道歌回首頁

  • 憨山大師簡介 憨山大師簡介:大師俗姓蔡,諱德清,別號憨山,明代金陵全椒縣人,與紫柏、蓮池、蕅益大師並稱為明末四大高僧。 生於明世宗嘉靖25年10月12日,於明天啟3年10月12日正申時,於廣東曹溪端坐而逝,世壽78歲。
  • 永嘉大師證道歌 君不見。絕學無為閑道人。不除妄想不求真。無明實性即佛性。幻化空身即法身。法身覺了無一物。本源自性天真佛。五蘊浮雲空去來。三毒水炮虛出沒。 證實相。無人法。剎那滅卻阿鼻業。若將妄語誑眾生。自招拔舌塵沙劫。頓覺了。如來禪。六度萬行體中圓。夢裏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
  • 好了歌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 終朝只恨聚無多,及到多時眼閉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姣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
  • 憨山大師勸世文(醒世歌) 紅塵白浪兩茫茫,忍辱柔和是妙方,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渡時光。 休將自己心田昧,莫把他人過失揚,謹慎穩守無懊惱,耐煩做事好商量。 常觀硬弩弦先斷,每見鋼刀口易傷,惹禍皆從閒口舌,招災多為壞心腸。 是非不必爭人我,彼此何須論短長,世事本來多缺陷,此身那得免無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