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

112年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活動回首頁

104年11月26日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 贈獨老不斷電照明 記者會


11876
        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捐贈全市弱勢獨居老人三百座不斷電照明設備,昨天舉行捐贈儀式,首座就裝設在佳里區子龍里康姓阿公家中,讓老人家不用到外面如廁,也不怕停電摸黑。

        康阿公是市府列冊的低收入戶,經社會局訪查時發現,阿公居住的房子在颱風後不僅漏水,且因衛浴盥洗設備在屋外,讓阿公晚間如廁極不方便。社工人員評估後申請住宅修繕經費,協助整修住屋,並將衛浴設備移入屋內,讓阿公方便使用,屋內特別加裝不斷電照明,以防停電摸黑,避免老人家跌倒。

     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理事長蘇竣明說,協會在民國一百年成立,目前有一百多位會員、四百多位贊助會員,去年捐出七百戶的邊緣戶物資幫助弱勢族群,今年則捐贈不斷電照明及電話,幫助老人家。 對於住家環境變好,康阿公說,很感謝外界的幫忙,現在也不用怕晚上停電,起來上廁所時會跌倒。

        市長賴清德指出,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的義舉是行善積德,因為內心有愛,更能感受到愛,施比受更有福,透過協會的捐助,讓全市有需要的老人家都能受惠。